News
心理工作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宿舍信息员心理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09:4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培训

(文/刘冰冰 图/徐洋)为进一步加强朋辈心理队伍建设,提升宿舍信息员心理工作技能。2022年11月2日,护理学院开展线上心理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和青森老师主讲,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2022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参与培训。

培训开始,和青森老师首先通过动画演示引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心理学?引发大家共同讨论,结合生动的案例回答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疑问。接着,和青森又分别从心理问题的分类、常见的精神疾病、心理问题识别以及处理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参会的同学在日常交往过程中要善于发现、乐于倾听、积极关注、用心守护。最后,和青森介绍了投射测验的特点,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主题统觉测验小测试。培训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学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各班班委和宿舍信息员关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方面的知识,提升了为同学、为班级服务的能力。(编辑 谭亚男;审核 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