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心理工作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宿舍信息员心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1:3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培训

(文/黄思达 图/周雨洁)为了解决同学们刚进入大学时常见心理问题,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护理学院于2021年11月11日在线上进行了心理培训。本次培训会由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和青森老师主讲,护理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2021级的班级委员和宿舍信息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培训中,和青森提出了一些大家在刚进入大学时所遇到的问题,例如人际关系问题、学习问题等,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之后和青森通过大学生对大学生活适应情况讲解,为宿舍信息员和班级委员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发现同学们的心理问题的技巧。最后,和青森指出班级委员和宿舍信息员对于班级生活以及寝室生活的重要性,并对开展班级心理工作进行了指导。在整个心理培训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积极配合,回答老师的问题,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让班委和宿舍信息员进一步了解了开展班级心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处理技巧,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编辑 和青森;审核 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