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心理工作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相约独立”系列活动之读书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09:2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作品展示

(文/黄思达 图/周雨洁)为了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勤思考,让同学们通过优美的文字记录自己对一本书的思考及想法,将书中的知识通过大脑的思维整理并内化成自己的东西,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真正做到读书有感,读有所思。护理学院于2021年5月11日至2021年5月18日举办“读书有感”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独立学习,勇逐梦想”。活动对象涉及河南中医药大学全校学生。本次活动要求参赛同学以优美文字的形式记录并分享自己对一本书的思考及感想。内容形式有三:一、对书中某一段或某一句话的理解及思考;二、书中体现的最主要思想或对人生成长有什么样的意义;三、对整本书的思考和感想。内容应围绕主题,突出自己的思考及感想。活动前期由护理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下发本次活动的相关通知,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营造广泛参与和关注的活动氛围,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QQ群、微博等形式进行宣传。最终收集有效作品100余份,作品收集完毕后,由护理学院学工办组织统一评比,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以上获奖作品在微信公众号“燕尾小荷”等平台展示。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帮助同学们逐步树立爱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让同学们通过读书学习知识,学会思考。(编辑和青森;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