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心理工作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相约独立”系列活动之我有话说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1:1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文/陈意新 图/周雨洁)为了提高同学们独立思考的能力,鼓励大家积极关注社会热点事件并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护理学院于2021年5月18日至2021年6月6日举办相约独立系列活动之“我有话说”。

本次活动对象涉及河南中医药大学全校学生。活动主题是“独立学习,勇逐梦想”。活动形式为:以视频的形式记录并表达自己对社会焦点事件的思考及看法或者更深层次的延伸。可选热点事件有四:一.怎样看待“离婚冷静期”问题;二.如何看待“日本将核污水排放入大海”现象;三.怎样看待“天问一号成功登录火星”;四.如何看待“出生率下降”现象。活动开始由护理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下发本次活动的相关通知,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营造广泛参与和关注的活动氛围,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QQ群、微博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整个活动总共收集有效作品78份,作品切合主题,内容丰富,各有新意。作品收集完毕后,由护理学院学工办组织统一评比。本次活动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燕尾小荷”等平台上公示。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学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将“他说”变为“我说”,鼓励同学们不随波逐流,勇于表达自己的看法,帮助同学们拥有更加强大的心理状态。(编辑和青森;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