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12:1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培训现场

三位主讲人线上授课

(文/谭亚男 图/于雪雪)在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发挥护理专业优势服务师生,进一步推动能力作风年建设,2022年5月10日下午,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河南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急救知识培训活动以线上云授课的形式顺利举行。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有关领导、校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常瑞、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郭书伟,各基层工会教职工及学生代表三百多人参加学习。武陟县中医院医护人员、济民医院基层医疗单位医护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玲主持。

培训开始前,常瑞在致辞中向全校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强调了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急救知识,扎实掌握基本急救技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保驾护航,为维护校园安全筑牢防线。

培训活动以“强素质、练本领、淬能力、锻作风服务师生,开培训讲知识传授技能”为主题,围绕急救知识、耳穴疗法等中医疗护技术展开培训。宋晓丽以《心肺复苏术——伟大的救命技术》为题,讲授了心肺复苏术在急救中的重要性、实际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王莉莉老师以《日常急救技术》为题,讲解了出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常用急救方法;刘晓辉教授以《耳穴疗法在高校师生亚健康调理中的应用》为题,系统阐述了亚健康和耳穴疗法的基本概念,详细讲解了耳穴疗法在身体亚健康状况下的应用,耐心示范并指导大家练习耳穴保健按摩操,充分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师生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有助于平安校园的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编辑:谭亚男;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