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09:5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讲座现场

(图、文/张靖雯)秋冬季节为呼吸道及消化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提高学生对传染病的认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筑牢校园健康线,11月25日,护理学院特别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健科赵雪婷老师在五楼多功能厅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赵老师从传染病概述及特点、传染病的三个环节、传染病的预防措施三个方面展开,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感、手足口病、百日咳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等常见传染病知识进行讲解,从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方面帮助广大同学进一步掌握传染病防治知识。生动性的案例分析、可视化的举措介绍,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会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常见的秋冬季传染病及其防护措施,为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状态在美好的大学生活里健康成长!(编辑/赵珍珍 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