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防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08:3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图、文/张雪)为引导学生树立防诈骗意识,提高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护理学院于2021年6月2日在教学楼A308教室开展防诈骗主题宣讲活动,各班积极开展学习。

活动过程中,护理学院辅导员助理以当下最常见最危险的诈骗为例,讲解了近几年学生陷入校园贷深渊的案例,帮助大家认识校园贷对个人、对家庭的致命性危害。同时,护理学院辅导员助理对诈骗种类及具体手段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同学要明辨是非,正确认识并识别诈骗陷阱,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防范意识,避免其被诈骗分子以各种明目各种形式诈骗。一旦遇到诸如此类的事情,要及时告知老师,敢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专题教育的开展让同学们加强了自我防范安全意识,提高了对诈骗陷阱的直观判断能力,降低了上当受骗的风险。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远离不良校园网贷,正确把握人生方向。(编辑/赵珍珍 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