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资助工作
资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5:2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班会现场

(图、文/马金泺)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增强警惕防范能力,更好地进行日常学习生活,保障自身信息财产安全,2020年10月16日至18日,护理学院各年级各班特此召开了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首先,各班团支书向学生们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含义以及典型的骗术,比如低价诱惑、奖品丰富、虚假广告等手段。然后团支书从社会上发生的各类诈骗案例以及校园中常见的诈骗案例入手,分析诈骗者的作案手段以及心理。最后告知学生不轻易向他人汇款,不贪小便宜,不向他人透露身份证号、银行卡密码、手机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不乱扫陌生二维码、不点陌生链按,不上非法网站等一系列防范网络诈骗手段。遇到事情要冷静理智分析,当面对诈骗或者疑似诈骗的行为时,及时上报老师并报警处理,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大家对网络诈骗形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识别骗术方法,防止出现人身财产安全损失,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唤醒了学生对安全问题的重视。(编辑/赵珍珍 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