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廉洁清风
廉洁清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洁清风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5:0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学习现场

本网讯(文/张文举 图/和青森)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0年12月15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实训楼1017办公室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党委副书记马慧玲、副院长刘玲霞,以及全体在郑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习中,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供的警示视频《围猎∙行贿者说》,警示视频中,周凯案、许雷案、罗建宾案等分别从官商行贿、政府部门内部行贿、企事业单位内部行贿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行贿者围猎官员,向官员行贿的过程和细节。几个案例非常经典,很有代表性,从这里,大家看到了行贿者和受贿者的心理历程和痛苦忏悔。

学习结束后,大家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分析廉政建设的薄弱点,对照反思,讲认识、查不足、明方向,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遵守党纪国法,通过学习案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同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和课堂思政等形式,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编辑赵珍珍;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