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师生党员、团员青年开展红色游学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7日 09:3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参观过程

党课现场

(文/武蓉帆,图/侯季彤)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2023年7月6日下午,护理学院师生党员、团员青年代表参观学习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护理学院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内入侵中国、日军在国内暴行、战略决策,挺进豫西等展区。纪念馆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文字、实物及场景复原等多种方式,再现了八路军豫西抗战的历史进程。大家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触碰灵魂的图片,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使团队成员深刻感受到了豫西军民在抗日斗争中表现出的迎难而上的开创精神、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忘我奋斗的牺牲精神、共赴国难的爱国精神。参观结束,师生一行聆听了纪念馆主题课程老师为大家带来的一堂生动的党课,分享团长钟发生领导居民抗击日本帝国主义和琉璃庙沟伏击战的故事。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参观学习,护理学院师生领悟革命前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编辑:刘文,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