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17:3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图/和青森,文/刘文)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河南省、学校关于开学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护理学院积极落实我校“开学第一课”实施方案,于2月27日下午召开护理学院“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

因学生均在返校途中,护理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线上主题讲座的形式,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副书记马慧玲、副院长秦元梅、副院长刘玲霞和全体辅导员、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均参加此次讲座。

杨院长以《弘扬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做新时代的白衣战士》为题,向学生宣讲自1921年以来中国精神的一脉相承,如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等,特别指出2020年抗疫精神以及在脱贫攻坚精神中涌现出的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钟南山、张桂梅等英雄人物的家国大义、无私奉献、无畏艰难的精神和情怀,值得我们学习,对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从榜样身上学习这些精神,思考自己的人生,托起沉甸甸的责任,做新一代的白衣战士,执甲上线!

秦元梅副院长以《新学期教学新变化》为题,从教学、考试等形式的新变化,指导学生调整心态、端正学习态度,尽快适应开学后的学校生活节奏,更好的完成学业,成就更好的自己;刘玲霞副院长以《科研诚信教育》为题,从科研诚信的角度告诫研究生、本科生诚信是科研的底线,科研是创新的基础,无论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都要在学术诚信的基础上做好科研,创新科技;马慧玲副书记以《党建带团建,勇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好青年》和《新学期如何做好心理调节》为题,分别从党建带团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全体学生做新时代五有好青年;从心理适应方面,引导学生快速融入学习和生活。

(编辑:刘文,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