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这堂思政大课,护理学院师生有话说!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1日 14:34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文/张璟)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914:3016:00,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思政大课的宣传和组织工作。依照学校相关通知和要求向全院专兼职教师及学生发布通知,对认真学习此次思政大课做出具体要求和安排。全院领导、110余名专兼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本、硕学生,通过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人民视频客户端、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领导留言板客户端等平台,通过直播和回放视频进行了认真学习。

这场面向全国2000多万大学生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受到护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课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发表感言:

通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华夏儿女的光荣和荣幸!再次深刻领悟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就像国际社会对我们的评价一样:中国能做到的事情,真的不代表其他国家也能够做到。这场疫情,对于我们国家和民族,对于每个人都是一场灾难,时常会想中国经济正在遭受着多大的损失......但正像几位专家所讲,疫情中我们更感受到国家一声号令,全国动员,百姓蹲家,疫情慢慢被控制住了......在全球疫情不断升温的比较中,充分彰显了中国的特殊性,特殊在:中国有一群足够听话的老百姓;一帮足够团结的中国人;一个行动力超强的政府!

——护理学院教师宋晓丽

在我们老一辈眼里,“90“00是享受的的一点、娇生惯养的一代,责任、担当、奉献离他们很遥远,但此次抗疫他们用行动纠正了我们的认知,谱写出了亮丽的勇者之歌

——护理学院教师吴俊华

一样的战场,几代人的传承,曾经是你,今天是我!中国青年已经长大成人,已经逐渐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这场保卫战中,90后,00后的非典型青春让祖国看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未来可期。

——护理学院教师张璟

有幸聆听了四位专家的精彩讲授,感到受益匪浅、振奋人心。当前,我国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但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能够得到充分发挥,加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将努力践行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积蓄力量昭示希望。

——护理学院辅导员谭亚男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国人猝不及防。但这场战疫中的场景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再一次震撼:中国是能够集中力量干大事的民族!中国人骨子里流淌着为国为民、身先士卒的血脉!

——护理学院辅导员刘文

我们无法躲避疫情,但是可以选择勇敢。在经受疫情考验期间,我们听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我们特别敬佩那些坚强勇敢的白衣天使,尤其是那些有着大无畏精神的传染病专家,为了国家利益,挺身而出,这就是勇敢的人。当然术业有专攻,更多的人并不是专业人事,我们虽不能上一线,但是我们可以约束好自己,坦然面对疫情,这也是一种勇敢的行为。坦然面对,沉着应对。这次疫情虽然来的突然,但我坚信在国家和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国历史上也有着多次的灾难病害,多难兴邦,每当磨难当头,都能激发出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斗争力量。

——护理学院辅导员杨飞

听完这堂课,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钦佩中国人民的团结、钦佩中国共产党的魄力、钦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更为自己是华夏子孙的一员而感到庆幸!我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研究生,一名共产党员,虽然遗憾没有能够到一线去战斗,但我的心一直与一线战斗的战友们紧紧相连,他们的事迹激励着我,在日后定将更加努力学习,扎实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研究生王羽乔琳

思政大课上讲中国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中华民族就是在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进,在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机遇。所以面对疫情,我们需冷静反思:1.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2.审视自己的饮食习惯;3.审视自己对待生命的态度。

——2018保健英语护理班郭紫函

2020是负重前行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突然爆发,但危难时刻更显真情,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这一直都是我们国家,我们民族的写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一位护理专业的学生,每每看到那些不顾自身安危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我都倍受鼓舞,决心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无论何时,只要党和国家需要,即使很渺小我也愿意贡献出属于我的一份力量。灾难总会过去,我相信国家会从中汲取经验积蓄力量,未来将会铸就更美好强大的中国。

——2016级护理本科一班李晶晶

在疫情来临之际,我们以全国之力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这是属于人民的胜利,属于国力强大的证明,是属于的医护人员的军功章。疫情防控告诉我们,面对未来必须具有风险意识,必须不断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充分依靠群众;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有所担当,有所奉献;作为一名医学生,更要把这份责任融入自己的骨血,将这次疫情铭记于心,时刻谨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为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2016级护理本科二班焦碧鸯

 

冬将尽,春可期。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携手,相视一笑,看那人事鼎沸,笑声布山川。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在此次“疫情”大考中必将担负起责任与担当,交出合格答卷!(编辑/杨雪 审核/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