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社团建设
社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社团建设 >> 正文

“共赴冰雪之约,共享冬奥机遇”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8:2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宣讲会议现场截图

本网讯(文/谭旭辉)冬奥会闭幕历历在目,冬奥精神仍念心间。为号召我院同学学习奥运精神和运动员身上的各项优良品质。2022年3月31日,我院兴梦社在线上进行了冬奥会宣讲。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珍珍。

此次宣讲赵珍珍学姐带我们回顾了中华儿女与奥运的情结和运动健儿的成就与历练。宣讲大致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挥洒青春热血,逐梦冬奥之约。我们中华儿女曾历尽艰辛,如今成绩傲人,这不是一蹴而就的,追梦路上满是艰辛。同时,也介绍了冬奥期间的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付出。第二部分,品味中国冬奥,彰显大国自信。文化与科技是一个国家世界地位的体现,而中国绝不会让你失望,科技与环保结合,文化与自信融合,让大家在冬奥的每一个细节中认识中国,坚定文化自信。第三部分,冬奥梦中国梦,青年强民族兴。瞬息万变之今日,冬奥为中国带来了进一步发展的机遇,人民、社会、企业,无一不享受到了如此之便利,同时也促进了国家的各项发展。最后,赵珍珍学姐就冬奥会精神谈论了青年人对未来的影响,进一步升华了主题,并给出积极的建议,希望大家不惧风险,强健体魄,心怀梦想、肩挑重担,不断学习、坚持锤炼本领,在个人本领和工作业绩等方面,以量的积累实现质的进阶。

此次宣讲不仅展示了奥运健儿的优秀之品质,还带动了我院学生的奋进之力量,体现出中国的格局之大,发展之强,未来之可期。希望我院学生能像运动员们那样坚韧不拔,勇于拼搏,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