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社团建设
社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社团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联合开展中医药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1:39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春满杏林六十载,健康中原万里行。为了传播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健康意识,为“健康中原”建设贡献力量,9月25日下午,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联合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以“传承千年中医文化,服务人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大型义诊暨公益讲座活动”,该活动由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玲珑手工社共同参与。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的大力支持。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宣传常用康复、急救知识、康复运动理念,一方面通过不断宣传康复医学的理念和扩大康复医学的影响,提高广大民众的运动康复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义务量血压、颈椎健康检测等活动,让大家真实感知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除此之外,玲珑手工社成员们向前来体验的同学详细讲解了中药保健常识,中药的物理鉴别特性及其在预防疾病、调治身心健康方面的作用,并引导同学们手绘制作独具风格的香囊包,营造了极具浓厚中医药文化的校园氛围。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与动手能力,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精勤不倦的仲景精神,让中医药思想在大学生中发扬广大,同时,践行了南丁格尔志愿服务精神,向社会展示了护理学院的独特风采。(护理学院)

义诊现场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