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选举细则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20:5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各年级、各团支部: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6月3日进行换届选举。现将学生会成立及岗位设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会简介

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以下简称“学生会”)是在护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护理学院分团委的直接指导下,广大青年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学生自治组织,是联系学生与院校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秉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路线,团结依靠广大同学,为同学成长成才服务。

二、学生会岗位设置

本届学生会由主席团和部长委员会组成。学生会主席团设执行主席1名,轮值主席1-2名。下设“一室七部”,分别为办公室、学习部、生活部、宣传部、自律部、文艺部、体育部、心理部。各部门(室)设负责人(主任)1~3名,个别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酌情增减人员。

三、报名人员资格要求

实行个人自荐与班级、年级推荐相结合参与竞聘的方式。凡报名者必须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和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学习成绩良好;无违法违纪记录。

四、选举代表产生办法

选举代表由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教师代表由护理学院教职工、学工办、分团委老师等老师组成(每1票相当于5票)。学生代表由各班级代表和学生会部长委员会、年级长及学生会干事成员组成代表团,其中学生会代表25人,2018级每班2名代表,共12人,2019、2020级每班各15名代表,共90人,共计学生代表127人,候选人不作为选举代表。

选举代表们分为教师代表团、第六届学生会部长委员会代表团、学生代表代表团,根据现场选举流程进行投票。

五、选举流程

1、首先由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程梦华进行述职报告。

2、进行第七届学生会换届选举,所有参选人员按照序号依次进行竞职演讲。所有竞选者自由演讲,限时三分钟。

3、每位竞选者演讲完毕后,现场随机抽取或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限时两分钟,回答问题前请先复述题面内容。

4、现场投票。持票人在2分钟时间内从候选人中选出认可的14人进行投票。多选或少选均无效,投票时不针对职位,依据个人表现投票。

5、第六届学生会部长委员会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6、公布选票结果,合影留念。

六、换届结果公示

现场投票结束后,公布投票结果。确定职务后由办公室进行整理,择日公示换届选举结果。

护理学院

分团委 学生会

二○二一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