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会办公室规章制度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20:4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为了加强对学生会办公室的日常管理,维持正常的工作秩序,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树立学生会的良好形象,现制定本制度。

一、基本制度

(一)爱护办公室的一切公物,保持办公室的清洁,部门或个人使用者必须做好清洁工作。

(二)保持办公室安静,不要大声喧哗,不干扰他人办公。

(三)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必须穿戴整齐方可进入办公室,不得在办公室内进行任何非办公活动,否则按违纪论处。

(四)节约用电,注意安全,最后离开者负责关掉电灯、电脑,锁好门窗。

(五)学生会的所有成员必须以主人翁的态度爱护办公室的所有财务,任何人不得把集体的办公用品据为己有。

(六)进入学生会办公室的所有干事要有礼貌,懂礼数。

(七)学生会办公室不得借做他用。

二、学生会钥匙管理制度

(一)办公室只允许公干,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私用。钥匙由主席团及办公室统筹管理。

(二)办公室钥匙由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级以上干部负责保管。具体安排如下:一把由主席保管,一把由办公室主任保管,以工作需要可流动传递,一把供值班人保管,一把由分团委老师保管。任何人不准私配钥匙。

(三)各部门如因公需使用钥匙,必须向主席或办公室主任或分团委老师说明使用目的,用毕后应立即归还,原则上分团委钥匙不用于流通。

(四)各部使用钥匙,由各部门负责人向主席说明后负责保管,不允许借予他人使用,否则负连带赔偿责任。

(五)钥匙保管人应遵守下列条件,否则所受损失由保管人负担责任,并视情节轻重论处或依法查办。

1、离职时应将钥匙缴交还负责人。

2、钥匙遗失时,应立即向分团委报备。

3、非经分团委同意不得复制钥匙。

4、不能任意借予外人使用。

(六)办公室的办公用品由团委统一管理,原则上不得借出学生会使用,如有特殊情况,可先报分团委,经分团委同意,方可借出,如有损坏、丢失,须照价赔偿。

(七)因本办公室存放有其他部门的物品,其他部门若需取用其物品时,提倡在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值班时间去取用。如有急用,必须由团委盖章同意,并填写学生会办公室使用登记表,否则不得将钥匙出借。

三、值班制度

(一)值班时间安排:周一——周日晚上 19:00-21:00;周六、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 14:30-17:30。

(二)第二条值班要求

1、值班采用负责人制,每次部门负责人一名或干事两名。

2、如值班者确实有事,请提前一天向主席团或部门负责人请假,方便必要时的人员调整。

3、请值班人员务必保持办公室的清洁,每次请做好下列清洁工作:①整理室内物品;②擦桌椅;③扫地,倒垃圾;④其他机动任务。

4、值班人员如实填写《值班登记表》,内容包括:①当晚在学生会工作的部门、工作以及主要负责人;②签到;③有无其他特殊情况。

5、如有来访者,请值班人员热情接待,并做好记录。

四、办公室值班要求

(一)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得发生用电脑看娱乐节目视频,玩游戏等相关情况,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二)值班结束前半小时,值班人员需按值班表顺序把值班钥匙交给下一位值班人员,如联系不上则再转到下一人,并在值班表上标注清楚;

(三)值班结束前,值班人员应将所有物品归位、屋内地面打扫干净、地面拖干净,并把垃圾倒掉;

(四)值班期间,值班人员应做好值班记录。值班人员不私自借出学生会物品,借物品者应当场向有关部门的部门负责人打电话联系,且等部门负责人同意之后,由该物品所属部门的部门负责人借出并登记;

(五)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应注重个人的礼貌和形象,严格要求自己;

(六)严禁私自拔出网线。

备注:违反上述条例超过2次以上者,学生会将直接予以辞退。

五、其他财产管理制度

(一)办公室内所有财产属于集体财产,将对其进行编号,登记入册。任何人不得用以私用,更不得未经同意带出办公室。

(二)各部如因特殊原因要借的,需进行财产流向登记,明确出借财产管理负责人,如丢失,须照价赔偿。

(三)学生会各部人员对办公室财产都有监督权,质疑权,知情权。

以上制度解释权归学生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