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宣传部规章制度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20:45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一、基本要求

护理学院宣传部是我院学生会重要职能门,在宣传方面承担着重大任务,其主要职能有:

(一)对外树立护理学院的良好形象,对内做好各方面信息的上传下达,使有效信息得到正确传播,起到在学生和任教老师、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

(二)在学生会内部与其他各个部门团结协作,做好各种活动的宣传工作。

(三)管理好学生会宣传物品,为护理学院各个社团做好宣传指导工作。

(四)做好各种征文、绘画、书法等比赛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引领科学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

(五)利用宣传部特色,在书法、绘画、文学等方面培养学生典型。

(六)认真整理护理学院各项活动的通讯及照片,每月及时汇总整理成册,向我院各年级及其他院系发放,以便更全面、深入了解我院活动。

宣传部学生干部素质要求及组织活动规范

作为护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的学生干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应具备以下素质与能力,在举办活动或参加活动时要遵守以下规范:

一、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较高的个人修养,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具有坚定的立场。

二、对宣传工作有兴趣、有热情,并具备举办宣传活动的相关技术能力,如:有一定的书法或绘画功底,思想创新有活力,具有一定的设计宣传展板的能力。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善于通讯书写,并能将我院工作及时,准确传达出去。具有一定摄影功底,美观传达活动现场场景等。

三、拥有团结协作的精神,活动中与队友产生分歧时求同存异。在活动中有较强的协调组织能力。

四、在学生会的大集体中,遵守学校、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活动中能为集体利益着想,并维护学院以及学生会的形象。

五、能够科学正确地处理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

六、组织活动应当尽量遵循:

(一)征求学生和老师意见;

(二)详细制定活动过程并作活动情况预期;

(三)提前发放活动通知;

(四)认真举办活动;

(五)活动后总结经验教训,在活动的整个过程中做到为同学利益着想,并且应当准时高效。

七、在活动中,宣传部学生干部参加会议要提前十分钟到达会场;宣传部举办活动时,学生干部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应当设置预备方案与应急备案。

八、对宣传部宣传资料应当妥善保管,已备急用。

 

 

关于护理学院

宣传物品外借规定的规则

为了加强我院宣传展板、展板架等宣传物品的管理,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一、管理对象

护理学院的展板等宣传物品。

二、具体要求

校内展板管理办法系学生会宣传部负责校园的宣传物品的管理,该管理办法适用于护理学院的所有展板、展架。

(一)展板内容

1、展板内容积极向上,格调高雅。严禁用作邪教、反动等违纪违法性质宣传或个人过激情绪宣泄或者其他私人用途。

2、展板右下角必须落款署名展出单位,并在右下角张贴“审批表”,禁止展出不带审批条未经批准的展板。

3、落款“护理学院 分团委”的展板,只有系学生会有审批权,由系学生会确认是“护理学院 分团委”后张贴审批表展出。

(二)摆放位置

餐厅门前,因特殊原因地点可向校自律部申请。

(三)借出物品

1、各班及各社团因举办活动需要借用宣传物品,需要首先用稿纸书写申请表,内容包括借用物品名称及数量、借用理由、使用时间、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具体格式见附录),交至宣传部负责人后,到展板负责人处领取展板,展板制作后需通过宣传部负责人审查合格后领取审批表,将展板放在指定位置。

2、每次借用宣传物品时间不得超过五天,需有借出申请单,并留下负责人联系信息,按时,完整归还。

3、对所借宣传物品应当妥善保管,遇风雨天气须及时收回,不得损坏,如有损坏或丢失,酌情赔偿。

4、凡不符合上述规定的展板,学生会将其强行收回,根据情况另行处理!

5、若出现宣传物品使用时间冲突的情况,一切以学生会的宣传活动为先,请各负责人配合。


 

 

附1:展板申请书书写规范

展板申请书书写规范

——(组织)——因——(举办什么活动)——需要,特向系学生会宣传部申请使用—块展板、—个展架,于—月—日至—月—日在——(何位置)——展出,并承诺按时归还,遵守《护理学院宣传物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望系学生会宣传部依据现有展板、展架情况予以批准!

——(日期)——

—(负责人级联系方式)--

以上制度解释权归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