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习部规章制度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20:3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无规矩不成方圆”,为完善学习部的各项制度,提高工作效率,现制定学习部细则如下:

一、总则

护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是在我院分团委及学生会的共同领导下,以培养学生的学习风气、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丰富学院文化活动的一个部门。为保证本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加强学风管理、活跃学院文化,也为了能更好地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和锻炼本部的成员,促进本部门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特制定此制度。

二、部门职责

(一)认真贯彻落实院团总支及教务处的工作安排,做好学生学习调查及信息反馈工作。

(二)负责学风建设,即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作风。

(三)积极策划组织学术讲座、知识竞赛、学习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四)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经常了解和向有关部门反映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对教学工作的意见,解决学生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三、部门设置

本着“提高效率、分工明确”的工作原则,学习部内设部门负责人一名,

全面管理内部事务,副部门负责人一名,协助部门负责人做好各项工作,协调好部内工作以及与其他部的工作。干事若干名,互相协作,各负其责

四、部门分工

(一)部门负责人全面管理学习部,主要负责部门工作的统筹管理、整体工作的部署以及与团总支及学生会其他部门间的沟通。

(二)副部门负责人协助部门负责人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协调好部内工作以及与其他部的工作。

(三)干事执行部门统一部署的各项工作,互相协作,各负其责。

五、工作理念

学习部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扩宽同学们的知识面、加强广大同学与社会沟通、与他人交流的能力为工作重点,为全院的同学的学习生活提供最实际、最贴心的服务。

六、工作准则

(一)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落实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指导思想,勤奋务实、勇于实践、努力创新。

(二)各项活动都要做到“及时通知、全面安排、统一部署”,坚持“重在参与、互相学习”的原则。

(三)举办活动力求多样化、实用化的原则,不断实现和满足广大同学的愿望和要求。

七、部门成员的权利与义务

学习部成员应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服从部内的工作安排,组织好各项活动。部内成员有对工作提出意见、指出错误及监督的权利。成员间相互协作,共同为本部的发展做出贡献。

八、部门管理

(一)学习部成员应相互尊重,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锐意进取。

(二)定期召开学习部例会,总结工作得失,部署后续工作。

(三)例会时成员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有事者应事先请假,对经常缺席会议者将经过全体成员讨论,情节严重者将劝其退出学习部的日常活动。

(四)例会时,要做好笔记,开会时要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五)学习部成员在收到短信(部门内部)时,必须回复对方。

(六)学习部成员工作态度要认真、端正,注重仪表,举止文明,树立良好形象。

九、工作目标

(一)及时传达教务处的通知,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以增强师生间的了解和沟通,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的贴心朋友。

(二)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发布等级考试信息等形式,为本院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文化知识。

(三)针对教学计划,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讲座、知识竞赛、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质。

十、例会制度

(一)每周四晚7:00召开例会,由部门负责人总结上周的工作,安排下周工作计划,共同讨论近期工作重点,并做好会议记录。

(二)例会时成员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有事者应事先请假,对经常缺席会议者将经过全体成员讨论,情节严重者将劝其推出学习部的日常活动。

(三)如有紧急情况,召开临时会议,及时处理好工作

十一、考核制度

(一)对工作表现突出者予以表扬。

(二)如出现无故不参加例会或集体活动累计三次者, 将予以劝退。

(三)极工作,态度不积极,因个人原因严重影响学习部声誉者取消成员资格。

(四)针对本部每次工作完成情况,和每次例会出勤率制定了考核表.

(五)年终会对本部成员表现进行评比,表扬表现好的成员。

本制度在以后的实践工作中会不断完善,努力实现学习部工作的科学化、正规化的目标,使本部工作和其他各部工作相互协调,把我部建设成为一个团结、文明、向上的集体。

以上制度解释权归学生会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