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体育部规章制度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20:29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一、工作宗旨

通过举办各种体育活动丰富我院同学的课余生活,提高我院同学的身体素质,提高我院的体育水平,促使我院同学成为当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二、工作内容:

(一)开展举办各种球类联赛和运动会;

(二)组织我院同学参加各种校级球类联赛和运动会;

(三)积极配合校体育教研部开展各种活动;

(四)组织我院运动员和球类代表队的日常训练;

(五)组织建立我院各种运动员和球类代表队,为我院球类活动奠定基础;

(六)积极配合学生会其它部门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全体成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不怕苦不怕累。

(二)体育部成员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我院各项体育规章制度,始终以我院荣誉为先。

(三)熟练掌握各种运动会田径规则(见附件1),掌握各种球类比赛规则(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

(四)体育部全体成员要团结合作,每次活动由部门负责人统一安排,总体协调,部内各项工作要分工明确,落实到人,要积极调动干事的积极性。每位成员要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

(五)干事与部门负责人,干事与干事之间要保持联系,工作中遇到困难相互帮助,共同完成每项任务和活动。

 

附件1:

运动员管理条例

(一)训练时间

早上6:00——7:00 下午5:00------6:30

(二)参加训练的运动员,视其训练情况由分团委给予适当的表扬并记入德育积分。

(三)训练中若有人受伤,医疗费有分团委负责

(四)因训练造成的迟到或班会,各年级各班不得扣分。

(五)训练中运动员若需参加各种会议或活动,有其他同学代替,不得请假。

(六)训练期间不得无故迟到,旷课,如有特殊情况向老师请假。若无故迟到,每人扣身心素质积分1分。

(七)若消极训练比赛,态度极其恶劣,取消其该年一切评先资格。

(八)运动员在训练中要服从按排,在训练中有何异议,请找老师反映。

(九)训练期间奖罚情况在训练当中向全院各年级各班公布。

附件2:

运动会章程

一、比赛时间:年,月,日

二、参加单位:

三、竞赛项目:

(一)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铅球(7.26 kg)、跳高、跳远、三级跳远、后抛实心球。

(二)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铅球(4 kg)、跳高、跳远、三级跳远、后抛实心球。

(三)男女混合60米×16人迎面接力(男女各8名)。

四、参加办法

(一)每个参赛单位限报一个队,每队限报男女运动员45人,每个项目限报三名运动员(包括三名)。

(二)每个运动员限报二个单项、另可兼报接力。

(三)参加单位由一名教师担任领队。

五、竞赛办法

(一)为严格赛场纪律,本次比赛运动员一律佩带参赛卡参加比赛,比赛前交验参赛卡方可参加比赛,(参赛卡由大会组组委会统一制作,报名时交同底免冠照片两张)。

(二)采用国家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

(三)运动员必须在胸前和背后各佩带一个号码布(号码布由学院统一制作,各参赛单位交押金50元)。

(四)径赛各赛次:径赛400米以下短距离项目均为两赛次(包括400米)。

(五)比赛不足三人的项目,取消该项比赛。

六、录取名次、计分办法及奖励

(一)单项奖:学生男女各组均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如遇比赛只有六人或不足六人(三人以上含三人)的项目,递减一名录取名次。获得前六名者,给予奖励,男女混合集体项目奖品另计(前三名)。

(二)团体奖:取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团体总分前三名给予奖励。按各单位男女参赛运动员的得分总和分别排列,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以破纪录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集体项目加倍计分,男女混合项目按比赛成绩相应分值分开计分。

(三)破纪录奖:凡打破院纪录者,加倍记分,破省大学生纪录者另加50分,另外再给予奖励。在同一项目中,一名运动员先后多次破记录,按最高分只加一次。

七、报名时间

八、服装和入场式要求

入场式服装应力求整齐,入场时,各队队形6×8方阵,各单位队伍前面由引导牌做前导,由一女学生举牌,牌上写明本队名称,牌子由大会统一提供,入场顺序以报名先后排列。

九、“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

(一)评选数量:名额不限,条件具备的单位均可参评。

(二)评选条件:

1、严格遵守《运动员守则》和大会纪律,如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评比资格。

2、奋力进取,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胜不骄,败不馁。

3、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各班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应积极到场,且到场率较高,为运动员提供精神鼓励和帮助。

4、参加项目较全的运动队优先。

5、为加强本次运动会宣传的力度和广度,各队应组织板报、墙报等多种宣传活动,以宣传和介绍学校和各部门的改革情况、成绩以及体育运动知识等。

(三)评选办法:由院团委组织评委会,有关部门参与意见进行评比。

十、比赛要求

(一)参赛人员有弄虚作假等现象,将取消参赛资格和竞赛成绩。

(二)参赛人员在大会期间须公平竞争,讲文明,讲礼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如遇有违犯竞赛规则和大会纪律者,给予处罚。

(三)参加16人迎面接力比赛的运动员一律不允许穿钉鞋。

(四)凡参加长跑比赛的学生须进行体检(费用自理),身体健康者方可参赛并办理人身意外保险(费用自理)。

(五)关于比赛的几点说明:

1、男子跳高起跳高度为1.30m;女子为1.00m,横杆每次升高3cm。

2、男子三级跳远起跳点距沙坑8-10m;女子三级跳远起跳点距沙坑5m。

3、800m采用不分道跑的办法。

4、田赛项目试跳、掷为一次。

5、接力项目(含60米×16人迎面接力)比赛前20分钟到检录处进行抽签,决定道次。

6、为了确保比赛的正常和赛会的有关纪律,比赛的过程中非参赛运动员及观众应离开跑道或比赛区域1米以外观看比赛。以保证比赛和裁判员工作的正常进行,如果影响到他人比赛,大会将对此进行严惩,各参赛单位相互监督自觉遵守。

7、各参赛单位如对比赛的判罚有异议,可在该项目结束后1小时内提出抗议和申诉,交仲裁,仲裁委裁定时人员必须过半,裁定结果为最终判决,各参赛单位必须服从。

附件3:

运动员管理条例

一、训练时间

早上6:00——7:00 晚上7:00------9:30

二、参加训练的运动员,视其训练情况由分团委给予适当的表扬并记入德育积分。

三、训练中若有人受伤,医疗费有分团委负责

四、因训练造成的迟到或班会,各年级各班不得扣分。

五、训练中运动员若需参加各种会议或活动,有其他同学代替,不得请假。

六、训练期间不得无故迟到,如有特殊情况向老师请假。若无故迟到,每人扣身心素质积分1分。

七、若消极训练比赛,态度极其恶劣,取消其该年一切评先资格。

八、运动员在训练中要服从安排,在训练中有何异议,请找老师反映。

九、训练期间奖罚情况在训练当中向全院各年级各班公布。

附件4:

体育健康测试申请表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学号


姓 名


性别


民族


出生日期


院系


班级


原因


年级辅导员签字


学生所在

二级学院盖章

体育教师签字


体育教研部意见

签章(字):

年月日

注:本表一式2份,原因需医院证明盖章(有伤残证的直接附伤残证复印件一份,不需要医院证明盖章)

以上制度解释权归学生会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