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护理心理学


一、课程简介

学们,你知道:

如何合理控制和疏导自身的情绪吗?

如何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促进我们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吗?

在复杂的临床环境中,如何为患者提供恰当的临床心理护理技术,使患者得到最佳的身心护理?

作为临床护士,要如何克服焦虑、职业倦怠等问题呢?

这门课将带领大家从护理情境的视角,理解服务对象和我们护士的心理活动规律及特点,以心理学的知识和技术满足患者的心理需要,促进其身心舒适。特别是能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适应环境,促进我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改善,人们的健康需求不断提高,现代“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及“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护理等模式的建立,护理专业承载了更多维护人类身心健康的使命。我们不仅要学习关注患者的情绪变化、预测患者的心理反应、满足患者的心理需要、化解患者的心理危机、为患者建立良好的心理环境等,还要注重自身的身心健康维护、职业心理素质的优化。护理心理学是护理学和心理学相结合的一门科学,其理论、技能已成为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我们将从11个章节展开学习,以帮助大家实施最佳临床护理。

二、课程视频



三、课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