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成果成效

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团队自2021年获批省级教学团队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示范中心建设等多方面达成了预定建设目标,具体如下:

1.师资队伍建设:团队教师晋升教授2人,荣获中原教学名师1名,河南省教学名师3名,河南省教学标兵2人;1人荣获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4人次获校级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二等奖。

2.教学改革与研究:立项省部级教改课题12项,厅级教改立项2项,校级教改立项5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厅级教改成果5项。

3.著作教材与教改论文:出版了2部教改专著,其中在全校率先出版了《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究与案例精选》,汇集18门专业课程150个课程思政案例。出版10部教材,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发表了5篇关于课程思政改革研究的论文。

4.课程建设:获批2门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6门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7门省级一流课程,4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5.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获批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省级虚拟教研室,校级虚拟教研室3个。

6.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于2022年立项为学校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目前,团队正在积极申报省级示范中心。

7.育人成效:在校学生和毕业生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表现优异,在校生2021年、2022年近300人次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万小时,3万多人次受益。毕业生驰援武汉、上海、海南抗疫,涌现出“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省“疫情防控记功”等一批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