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护理学导论

一、课程简介

护理学导论是高等医学院校护理学专业本科课程设置中的一门专业基础课,是引导学生了解护理专业的一门重要启蒙课程,也是密切联系基础医学、人文科学和护理科学的桥梁性课程。本课程内容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和护理学基本概念为框架,介绍了护理学的发展历程及发展趋势、护理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护理学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道德准则和法律法规,使学生能系统而全面地领悟护理专业的独特理论体系及模式,形成正确的护理理念,具备正确的专业价值观和职业素养,为专业课程学习和临床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护理学导论是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平台,需要培养学生以下观念:了解国家卫生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文化认同及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和职业责任感;体现人道主义精神和全心全意为护理对象的健康服务的专业精神;具有科学慎独、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行为;遵从医疗护理相关法律法规,具备依法执业的法律观念;形成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课程视频

三、课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