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为返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8:0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文、图/赵珍珍)为加强返校复学后学生积极心理能力,缓解学生们的焦虑情绪,促进学生身心健康,2020年5月20日到5月22日,护理学院刘玲霞副院长为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本科四个班分别开展了以“积极情绪-----让情绪为我所用”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上,刘玲霞副院长首先通过几个小实验来让大家认识情绪,并让大家聆听音乐,感受生活中的积极情绪。接着,她告诉大家情绪本身没有好坏,并通过分享案例和学生共同探讨,说明保持理性、积极、乐观的心态更有利于渡过目前的难关,让大家从消极情绪中看到积极意义。讲座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互动中感悟自己的情绪。最后,刘玲霞副院长给学生们讲解了管理情绪的四个方法,引导大家管理好情绪,而不是被情绪所控制。

这次讲座及时有效,让学生们意识到如何增加积极情绪,缓解因疫情产生的学习动力不足、紧张、焦虑等心理问题,让大家学会在这段特殊时期重新审视自己,引导大家科学应对疫情,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编辑/赵珍珍 审核/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