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实验室建设

实验教学模块

2016年04月24日 22:12 

基础护理教学模块主要是为各专业学生夯实基本护理技能提供服务。实训室设有模拟护士站、治疗室、准备间、模拟病房等区域,配备有多功能护理人、静脉输液手臂、各种注射模型、口腔护理模型、电子自控洗发擦浴车、电子导尿-灌肠模型等先进设备,学生在此可以完成各种注射法、导尿、鼻饲、灌肠等30余项基础操作练习。

中医护理是我校护理学专业的一大特色和优势,中医护理实训室配备了针灸铜人、微波炉、腧穴模型、艾条、火罐、刮痧板、电脑针灸教学训练模拟人、中药足浴盆、电针治疗仪、多功能离子导入仪、耳穴模型等仪器设备,开设的实验项目有拔罐法、艾灸法、针刺法、耳穴埋籽法、刮痧法、中药换药法、中药敷药法、中药熏洗法、蜡疗法、药熨法等中医护理操作技术,使我校护理学专业学生能够掌握中、西医两套护理技术为人们的健康服务。

重症监护室配有除颤仪、呼吸机、便携式呼吸机、心肺复苏人、多功能监护仪、气管插管模型及模拟人等设备,安装了模拟情境教学系统,购买了进口多功能模拟人。在此可开展多种模拟情境教学,还可完成各种抢救技术和监护技术的练习,为学生的急救、监护能力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科护理教学模块以模拟病房的形式,创设临床情景,完成健康评估、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等课程的实训项目。外科护理实训室备有标准洗手池、无影灯、手术台、模拟手术肢体、手术衣及相关手术器械,开放的实验项目有洗泡手、穿脱手术衣、识别器械、术野消毒铺巾、换药术、绷带包扎、备皮。内科护理实训配有心电图机、血糖仪、胰岛素泵、防毒面罩、防护服、护目镜等设备,用于内科护理实训及传染病学的实训项目。

妇产科实训室配有高级计划生育教育模型、女性宫内避孕及训练模型、高级人工流产模拟子宫、多普勒胎心听诊仪、骨盆模型、高级会阴切开缝合技能训练模型、高级分娩综合技能训练模型、后穹窿穿刺模型、胎儿颅骨模型、妇科检查模型、胎儿发育模型、窥阴器、避孕指导模型、计划生育模型、女性骨盆及盆底肌模型、骨盆测量器、胎心听筒等。开设的实验项目有骨盆测量、四步触诊、听胎心音、产前检查、妇科检查、孕期监测、计划生育训练等实验项目。

儿科护理实训室配备了小儿心肺复苏模拟人、小儿头皮静脉注射模型、小儿温箱、小儿磅秤、卧式身高测量计、小儿模型、小儿洗浴用品、一岁小儿听诊模型、早产儿护理模型、小儿配餐用品等实验设备。开展的实验项目有新生儿抚触、婴儿洗浴、小儿体格检查、小儿喂养、更换尿布法、约束保护法、头皮静脉输液法、温箱使用法、光照疗法等试验项目。

社区护理教学模块下设老年护理学及康复护理学2个区域,备有轮椅、助行器、手杖、康复护理人,主要为老年护理学及康复护理学课程的教学提供实验场所及器材。

人文护理教学模块涵盖护理心理学、护理美学、形体训练与礼仪三个区域,备有瑜伽垫、音箱等设备,旨在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的人文素养、职业气质。

下一条: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