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

2016年06月13日 16:22 

护理学科团队伴随着学校学科制的改革而诞生,随着护理学科的发展而不断壮大。团队创建于1993年,经过二十余年的建设,已成为我校乃至全省护理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是一支年富力强、朝气蓬勃、干事创业、学科梯队合理的团队,现有专任教师66人,外聘教师5人,退休4人,调出7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28人、讲师29人、助教6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硕士学位28人。

团队以教学工作为主线,致力于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形成了护理学大专、本科、专升本、硕士四个层次的办学格局,各层次培养目标明确,教学体系完善。团队成员承担了我校护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护理学专业大专、本科、硕士及医学生、留学生、全校通识课等课程的理论及实验教学工作,学生评教名列前茅。

团队成员在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境,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护理学专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优先发展产业相关专业点,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急需的特色专业点,河南省护理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河南省急需紧缺专业建设点,河南省第一批护理学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护理学实验中心为省级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继续教育基地,中医护理学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护理学为河南省教育厅重点学科,护理学基础为河南省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小儿家庭护理技术为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近四年来,专业教师发表学术论文205篇,发表教研论文34篇,主编、参编教材77部。教师获得科研奖励42项,主持省级及以上教学改革与研究6项,主持省级及以上本科教学工程10项,获得省级及以上本科教学成果奖4项。

护理学科团队重视对外学术交流,在省内外具有一定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团队负责人杨巧菊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职称考试命审题专家,全国中医护理技能大赛裁判,河南省教育科研评审专家;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老年护理及临终关怀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中医护理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分会理事,河南省护理学会静脉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郑州市护理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河南省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常务委员兼秘书。团队成员分别在教育、中医护理、外科护理、心理护理等专业委员会任职,并多次在河南省组织的护理学术会议上专题讲座,给附属医院的临床带教讲课及进行科室小讲课,并受到好评。

[1] [2] 下一页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