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组织机构

护理教研室工作职责

2018年09月28日 20:17 

教研室是在大学、学院领导下,直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开展专业建设与研究等工作的基层教学组织。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执行学院下达的学期教学计划,并按教学任务书组织和协调好本教研室教师的选课工作,落实任课教师的教学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将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名单报院教学办公室。

二、组织教学大纲、教学资料的编写、修订工作。根据教学计划和大纲,审订选用教材,审核本教研室教师的授课计划、实验计划,并督促和检查执行情况。   

三、制定本教研室的教学活动计划。组织教研活动,开展教学内容(大纲、教材)和教学方法的研究,组织本室教师集体备课、相互听课的活动,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讨论教学改革、总结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四、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本室教师的授课计划执行情况、检查教案和教学情况,了解掌握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过程、教学态度和教学水平情况,督促教师认真履行职责,对教师授课提出建设性意见。

五、按照考务科安排与要求,组织好命题,考卷审查,成绩评定,试卷分析,题库建设及教师评学工作,严格执行有关考试、考核及试卷评分、归档制度,协助做好教师教学工作的考核。

六、组织教研室相关课程的课程建设,积极参加教学改革,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微课等的开发与应用,丰富信息化教学资源。

七、负责本教研室的实验室管理和建设,根据教学需要,提出教学实验设备的更新和购买计划。

八、根据学科建设需要组织讨论并提出本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

九、加强对本教研室教师的师德教育,及时反映和处理教师的有关意见和要求,使教研室成为良好的教学集体。

十、做好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护理学科工作职责 下一条:护理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