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组织机构

护理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2018年09月28日 20:15 

一、在学院领导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根据学校及学院的的建设发展,规划制定护理实训中心建设规划、规章制度、管理条例、年度工作计划、年度总结。

二、按时进行每学期的课程安排工作,负责护理专业各门专业课及医学生相关实训课的护理实训内容教学任务的落实工作,与教学办及任课教师沟通,安排好每次课程的时间、内容地点、及设备、物品、耗材的等的准备工作。为任课教师提供相应的教学服务。课程中协助任课教师对上课学生进行组织管理工作。

三、负责实训中心整体设施的使用维护,出现故障及时维修或报修,负责整体环境的维护和清洁工作,课前课后及实训室卫生的打扫及维护工作。

四、负责护理实训中心的仪器设备、物资材料管理和档案建设;做好护理学实训室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专管共用工作,做好各相关实训课程和其他教学任务的仪器设备和模型等的课前准备和课后维护工作。保证各种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使用,出现故障及时维修或保修,确保课程中正常使用;对护理实训中心进行科学管理,积极探索有效的管理方法、手段。

五、进行护理实训教学改革,推进教学手段创新,不断提高护理实训的教学水平。沟通、协调课程组之间的关系,组织实施和检查实训教学的执行情况,加强合作交流。

六、负责护理实训中心的信息化及网站建设,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采用计算机等现代手段,实时对实训中心的人员、工作、物资、经费、环境状态等信息进行记录、统计和分析,保障实训教学质量。

七、有条件地开展社会服务与科技开发,开展学术与技术交流活动。负责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参观学习及各种业务培训的迎接及培训任务。

八、按照计划对本科学生开放实训室进行课外开放实训,提高实训室的开放率和开放内涵,最大限度地发挥实训教学的资源效益。

上一条:护理教研室工作职责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