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党员讲堂
党员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讲堂 >> 正文

护理学院在党员中开展先烈诗章朗诵及学习感悟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7日 17:3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4月14日中午1点,护理学院在BM720党员活动室举办先烈诗章朗诵及学习感悟交流会,这个也是护理学院2017年“党员讲堂”第三讲(总第十九讲),护理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主持。

护理学院在3月份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中为各支部配发了《重读先烈诗章》等书籍,各支部即启动了“先烈诗章诵读”活动,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爱党精神。各支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诗章诵读,并录制了相关视频,在“党员讲堂”中,各支部分别进行视频朗诵、现场朗诵,并进行感悟交流。

教工第一党支部井晓磊和张琼老师朗诵了《清贫》,精心准备的音乐和背景准备赢得大家的赞许,张琼老师说革命时期的清贫与我们现在的生活形成鲜明的对比,方志敏作为党的干部掌握着大量经费使用权,自己却清贫如洗,一心向着革命,这正是现在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中学习的典范;教工第二党支部宋晓丽和王莉莉老师朗诵了《我的自白书》,王莉莉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该诗的在牢中的书写背景,认为陈然在牢中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仍然传达革命的火种,把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传递给每一个人,而我们工作中的困难与先烈们相比是何其微小,我们应该学习先烈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意志;学生第一党支部李桓、张文举、刘文老师及学生党员6人共同朗诵了《黑牢诗篇》,支部书记李桓老师说该诗是蔡梦慰同志在重庆渣滓洞看守所写成,很多革命先烈的诗章都写在牢狱之中,但仍坚持要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而我们生活在党旗下,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奋斗;学生第二党支部朱其东、郭薇老师及学生党员6人朗诵了《我的自白书》和《囚诗》,支部书记朱其东老师说通过朗诵先烈诗章,同志们深受教育,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也提醒我们要树立崇高境界和坚定的信念;朗诵最后,党总支书记尹丽朗诵了《我愿是激流》,尹书记说该诗本是一首爱情诗,及富有朦胧性和象征意味,为我们鉴赏提供了一个广阔的思维空间。这种情感可以上升为一种对于民族、国家的情感,小对个人爱情,大而对于祖国,皆能抱一种忠实之态度,即使处于绝望之境地,生死之难关,也能体现一种无私奉献、生死不渝、肝胆相照、心心相印之精神。

最后,尹丽书记进行总结,她说有些诗章中学时学习过,但不同时期感悟不同。现在重读先烈诗章,我们对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的信念认识更加全面、感悟更深刻,理解了先烈们坚强的革命意志和信仰。

通过先烈诗章朗诵和感悟交流,党员同志们对先烈们对国家、对党的忠实情怀有了更深的感悟,也会更加珍惜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断以先烈的精神鼓舞自己,践行党员标准,做一名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合格党员。

 

教工第一党支部朗诵《清贫》

教工第二党支部视频朗诵《花》

教工第二党支部朗诵《我的自白书》

学生第一党支部朗诵《黑牢诗篇》

学生第二党支部朗诵《我的自白书》和《囚诗》

尹丽书记朗诵《我愿是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