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党员讲堂
党员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讲堂 >> 正文

护理学院师生党员赴兰考县开展“党员讲堂”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09:5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体师生党员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4月11日下午,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一行40余人前往兰考县——“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的第二故乡,开展 “党员讲堂”2017年的第二讲(总第18讲)的实践课堂学习活动。兰考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西平、县卫计委副主任高需花、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乃宇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参加学习活动。

首先,护理学院师生在兰考县城市会客厅观看了《今日兰考》纪录片,参观兰考县今日农业、工业发展的丰硕成果,感受兰考县人民在焦裕禄精神激励下艰苦奋斗,使兰考县从一个备受“三害”侵扰的国家级贫困县到今天华丽绽放的艰辛脱贫过程。

随后,师生来到兰考县中医院看望护理学院在该院挂职的青年教师李桓博士,并参观了兰考县中医院新、老院区,感受医院的快速发展。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教授为医院护理人员作了题为《基层医院护理质量管理探讨》的专题讲座,受到热烈欢迎和良好反响。

接着,师生前往“2016年全国先进优秀基层党组织”兰考县桐乡街道工委学习交流。在桐乡街道办纪委书记许静,桐乡街道办副主任王玉红,姜楼村支书刘军长的带领下师生对姜楼社区委员会进行参观学习。桐乡街道工委认真落实“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各项惠民政策,根据农村特点和党员年龄进行特色党建工作,在脱贫攻坚、德孝文明等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参观姜楼社区“农家书屋”时,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代表护理学院向姜楼社区赠送了《中医典故》书籍和我校组织拍摄的影视作品,桐乡街道办事处也向护理学院赠送了《德孝天下情满桐乡》特色活动视频。尹丽书记说桐乡街道工委的工作给我们很大启发、很多感动,工作方法值得好好学习,今后双方将合作开展特色活动。

之后,师生共同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纪念馆生动地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通过照片、字画、实物、解说、影视资料等,护理学院师生详细了解了焦裕禄同志伟大的一生,并被焦裕禄同志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在焦裕禄同志雕像前,尹丽书记带领大家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护理学院师生走进兰考县党性教育特色基地之一——焦裕禄干部学校,在“焦桐”前大家驻足瞻望,聆听讲解员对“焦桐”精神的动情讲解,深切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人民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奉献意识,才有了后人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焦桐”的情怀,才有兰考县人民对焦裕禄同志的不尽感激之情和全国人民的敬仰之心。

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和瞻望“焦桐”的整个过程中,师生都一直被深深地感动着,很多人流下感动的泪水,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洗礼,受益匪浅。通过实地感受焦裕禄精神,大家对党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参观兰考县城市会客厅

参观兰考县城市会客厅

参观兰考县城市会客厅

参观兰考县中医院

参观兰考县中医院

前往桐乡街道办事处姜楼社区交流学习

向姜楼社区赠送《中医典故》书籍和我校组织拍摄的影视作品

在焦裕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讲解员对“焦桐”精神的动情讲解

“焦桐”下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