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党员讲堂
党员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讲堂 >> 正文

护理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为“党员讲堂”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5日 14:5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12月13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员讲堂”第九讲在教学楼BM720护理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护理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根据各自工作和学习情况讲党课,护理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主持。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尹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人、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教师怎样做、如何办好高等教育等七个方面的重要内容。尹书记要求全体教师党员都应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重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每一位师生党员都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党课内容为《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杨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的执政理念出发,指出“责任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同时,杨院长还结合他学习和思考以及在工作实践中的感悟,从责任与担当的辩证关系、新时期赋予党员干部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以及如何唤醒培育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逐条讲解了在政治、组织、廉洁、生活、群众、工作六个方面上《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她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

护理学科主任杨巧菊同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休会。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论述,剖析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现状和努力的方向。杨巧菊同志指出,高校教职工党员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深入推进教育公平、着力提升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成绩。

教工一支部书记夏静林,结合目前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大家讲授了《学习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她通过党章的概念、党章的功能和定位、党章的基本内容和框架、党章修改历程、为什么要修改党章等方面,同大家回顾了党章基本知识,并指出党章学习中要坚持“五个结合”、“五个修养”,最后通过竞答互动题目加深了大家对学习内容的掌握。

学生一支部副书记张文举老师,就目前护理学院党总支“党建1+1模式”和发展党员中遇到的问题讲授了《党员发展程序》。他对确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几个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张老师指出,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保证,我院师生党员要在党员发展程序中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好大学生党员的发展培养工作。

本次“党员讲堂”内容充实、丰富,原原本本学党章党纪、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讲好党课、解读时事,使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今后护理学院党总支还将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继续内化理论学习成果,努力发挥广大师生党员作用,为我校发展做出贡献。(护理学院)

 

党总支书记尹丽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

院长杨英豪讲授《心怀责任,勇于担当》

副院长秦元梅讲解《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

护理学科主任杨巧菊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教工一支部书记夏静林讲授《学习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

学生一支部副书记张文举讲授《党员发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