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党员讲堂
党员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讲堂 >> 正文

校纪委书记许东升为护理学院“党员讲堂”授课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5日 15:4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2016年11月22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校纪委书记许东升以《漫谈共产党员的国际情怀》为题为护理学院“党员讲堂”第八讲授课。护理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主持。

许书记首先从情怀的概念与外延出发,指出情怀是个体情感和精神的升化,是一种高尚的心境,共产党员应该具备高尚情怀。国际情怀是在国际化大趋势、中国发展现实、共产党员先进性等因素下,对共产党员提出的更高标准和时代要求。其次,共产党员应注重四个方面的修养,一是要强化开放、包容的意识和思维,二是要在学习和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抓住一切机遇,四是要牢记文化自信。他从中医药文化的发展,结合我校发展规划、办学方向,以此来激励大家不断强化国际情怀的修养与培育。许书记还结合个人访学经历,同大家分享了自已的感悟与收获。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总结指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具备广阔的视野,要主动学习和培养高尚的情怀。尹书记从护理学院开办“南丁格尔”实验班的探索经验出发,提出护理专业学生尤其要具备国际情怀,并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努力创新,争取更好成绩。(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