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党员讲堂
党员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讲堂 >> 正文

校关工委秘书长韩进武为护理学院“党员讲堂”第七讲授课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5日 15:3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2016年11月8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员讲堂”第七讲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如期开讲。受护理学院邀请,校关工委秘书长、书画院副院长、原离退处党总支书记韩进武作了题为《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的讲座。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尹丽书记主持。

韩进武同志以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对共产党员的要求“全党同志必须把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作为毕生的追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开篇,强调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该承担的职责。接着,为大家讲解了共产主义社会的三个特征;近现代革命战争中,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历史功勋,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又以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例,强调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就是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后,韩进武给同学们讲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时刻以党员的职责要求自己,增强共产主义的自信心。

讲座结束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作了总结,她对韩进武同志的讲座给予高度赞扬,还结合讲座对各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