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家论坛】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叶昭幸副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5:35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刘晓辉)2019年9月27日下午,由科学技术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百家讲坛”在龙子湖校区录播教室A633举办。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副院长刘玲霞和研究生导师、护理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附属医院及实习基地的带教老师等共1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主持。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护理学院Chao Hsing Yeh(叶昭幸)教授应邀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护理科研与非药物镇痛”的讲座。她结合自身学习、科研、教学经历,从论文选题到撰写方法,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感受和科研经验,详细阐述了在人生不同阶段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何结合具体研究现状开展课题研究、如何针对不同研究对象选择质性或量性研究。她还着重讲解了中医疗法耳穴镇痛在疼痛管理中的优势与国内外研究现状。讲座进一步拓宽了师生们的科研思维和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灵感,也坚定了师生从事中医护理科研的信心和决心。

叶昭幸教授,护理学博士,耳医学硕士,注册护士,曾长期在台湾长庚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护理学院生物生理学实验室主任。目前研究重点是中西医结合的非药物镇痛管理,科研经费达140万美元,已发表SCI文章100余篇,担任10余本SCI期刊的审稿人,2006年获得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富布赖特研究奖学金,2018年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现奖。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