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护理教师在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3日 17:0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竞赛开幕式现场

 

 

三名参赛选手

 

 

参赛队获奖证书

 

(文/图 乔娟)2019年8月2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福建省护理学会和福建医科大学协办的首届“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在福州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来自全国28个省、92支本科护理院校代表队、276名选手参赛。我校由护理学院三位专兼教师组成的参赛队,获团体三等奖,乔娟获“单人心肺复苏(成人)”单项二等奖,张琼获“心电监护”个人三等奖,吴淑贞荣获“静脉输液”个人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风采。此次竞赛方式为每支参赛队3名选手同时抢救一位危重患者,全面考量选手分析、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充分体现教学须与临床实际高度结合,在教学中教师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及知识综合运用能力,为临床培养优秀的护理人才;同时也对教师教学能力及综合知识应用能力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