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爱心力量——护理学院学生挺身而出救人于危急时刻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14:5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美德恒久,感动常在。近日,护理学院赵申菲同学公交车上救人的事迹在网上广泛流传,温暖了无数人的心田,展现了永恒的雷锋精神,弘扬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事情经过如下:3月2日,一名男子在行驶的公交车上突然晕倒,正当全车乘客慌乱无措之际,赵申菲挺身而出,她迅速排查患者症状,果断运用娴熟的技能予以施救,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为后续的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赵申菲是护理学院17级专升本一班的学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根据了解,该生在校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秀,护理技能突出;她积极乐观,与人为善,经常帮助他人;作为一名党员,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此次,她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人,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品德素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时值三月,学习雷锋正当时。护理学院组织开展向赵申菲学习的主题活动,学习她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人的担当精神,学习她练就专业知识助人为乐的模范行为,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图/宣传部 文/谭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