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顺利完成2019年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7日 17:0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

为深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贯彻落实学校家访工作安排,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2019年寒假期间,护理学院家访工作小组奔赴省内各地走访慰问了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此次家访我院总计慰问了15名学生,走访范围涉及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四个地市,累计行程2800km,家访对象主要是建档立卡未脱贫学生、革命老区免学费学生、贷款违约学生、经济困难且需心里帮扶学生。在走访过程中,我院老师耐心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客观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老师们也向学生家长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虚心听取了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和家人对于老师的走访十分感谢,受助学生表示将努力学习,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通过家访慰问活动,加强了我院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更直接地掌握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打下了扎实基础。(图/学工办 文/谭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