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共同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09:45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学生党总支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现场讨论

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弦歌不缀。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于中午13时在实训楼421办公室共同观看大会重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视频中介绍了四十周年以来为祖国贡献了荣誉的优秀同志。经过40年的艰苦奋斗与不懈努力,社会总体建设水平以及人民生活水平都有了显著性的提高,四十周年一路艰辛,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视频结束后,学生党员进行了大讨论,就国家的发展,党的进步,改革开放对自己生活的影响,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其中提到物质上,消费旺了,腰包鼓了,我们正在从“吃得饱”向“吃得好”转变;精神上,娱乐多了,脑袋“活”了,选择也多了。然而我们仍需要看到在当前社会上,诸如餐桌浪费、包装过度、超前消费等奢靡生活风气,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着,而这些乱象,等待着我们去改变。

通过本次集中观看视频,学生党员深刻的感受到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每个青年人都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讨论过程中,学生党员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们要作为时代的弄潮儿,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图/姚旭阳,文/刘文、张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