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河南省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中医护理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17:1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技能竞赛现场

竞赛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14日,由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和护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度河南省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中医护理决赛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医疗机构的33支代表队共1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竞赛。省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副处长张丽、校领导及学院领导出席并指导了相关活动。

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旨在激励广大中医护理人员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切实提高中医护理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展现中医护理队伍的精神风貌,使护理服务更加规范,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竞赛分中医组和中医护理组,竞赛按照“严谨、求实、公正、公开”的原则,设置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个项目。赛场上,选手们大展身手,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发挥得淋漓尽致。拔罐、隔物灸、耳穴贴压技术等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也得以在比赛中一展风采。

护理学院承办的中医护理技能竞赛是本次竞赛的一部分。为办好此次大赛,护理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在赛事筹备协调、组织实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此次大赛圆满落幕,得力于院领导大力支持、各相关科室鼎力协助及志愿者辛勤付出,展示出护理学院严谨周密的工作作风。本次大赛以赛促评、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各医疗单位达到了开阔眼界、锻炼能力、提高水平,共同提升的目的,辐射促进了全省护理技术的全面发展。(图/文 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