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基本经验”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10:3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主题沙龙现场

导师戈教授发言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年,为加强和提升护理学院师生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护理学院在第三报告厅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基本经验”主题沙龙。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主持了此次活动,沙龙由“护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校外导师团”主讲,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沙龙活动。

在主题发言阶段,在外聘导师戈士国教授的主持下,导师刘德定从改革开放的两个阶段回顾改革开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改革开放是历史的必然、是发展的关键,指出用正确的立场、正确的方法、正确的话语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为了更好的推进改革开放的下一个三十年;导师何云峰从邓小平同志针对改革开放提出的三个论断“猫论”“摸论”“富论”总结分析改革开放就是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的本质,最大程度上实现社会主义功能;导师李保民从发展的角度探讨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论断,指出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是在对实践经验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出规律性的内容,指导改革开放的进一步发展;导师戈士国从考察客观性的方法论角度阐释了如何内在地反思当代中国的改革开放,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构成中国社会现代性展开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投身改革开放的实践激情就是要把我们自身塑造成具备现代品格的真正新人。

在师生互动阶段,尹丽书记、刘玲霞副院长、辅导员、学生党员分别从不同角度积极发言交流。最后,尹书记指出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对个人、国家、和世界都产生了深远影响,强调举办本次沙龙的意义在于对青年学生的理论指导和党性教育,对基本经验的总结和学习将有助于师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党员干部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刘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