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09:3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张艳教授讲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汇报》

 

 

 

2018年11月13日下午,我院特邀郑州大学张艳教授在我校教学楼A637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及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颐和医院、洛阳正骨医院、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秦元梅副院长主持。

张燕教授首先对“新时代科学基金奖励方向”做出解读。介绍了2018年中标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析了中标项目的中医特色和中医护理项目的亮点和新颖之处。接着,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的关键节点,如申报与准备时间、选题、理论基础、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研究基础和团队力量等,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之后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针对中医护理科研发展的思考,给出了大家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的七大策略。最后,现场培训人员与张艳教授进行了精彩互动。

本次培训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使我院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图/杨静燃 文/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