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不负韶华,出彩青春”心理短剧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3:5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心理话剧大赛展板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展现我校大学生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举办“不负韶华,出彩青春”心理短剧大赛。护理学院积极宣传动员,充分调动院系学生广泛参与初赛。

初赛共面向护理学院征集原创剧本22份,优秀心理短剧表演10个,优秀图文征集16份,最终决出两份作品报学校参加比赛。其中,《孤岛》关注大学学习生活压力如何正确转化及抑郁症问题,着力表达如何对处于抑郁边缘的人群给予温暖和希望。《转身拥抱阳光》展现了迈入了大学生活后,同学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传播文明,播撒爱心的风貌,引领广大同学诚信自强,感恩奉献。

现场表演中,参演小组均准备了音乐、道具等,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展现了不同的情景。或低沉,用声嘶力竭诉说心事;或欢快,用欢颜笑语传递美好;或平和,用时间回溯启发思考。此次比赛,我院参赛剧本选材新颖,创意十足,表演贴近生活,风格积极向上,更让广大同学有所思、有所悟。(图/贺慧真 文/贺慧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