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王玉玲主任给我院学生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1日 15:2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王玉玲主任给我院学生进行专题讲座

王玉玲主任向同学介绍精神专科工作要求

2018年10月23日,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护理部王玉玲主任在八院的学术报告厅为我院2018级护理专升本1班和2班分别做了“重视精神健康,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专题讲座。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是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医院集预防、医疗、科研教学、社区康复为一体,承担着郑州市精神疾病的防治和治疗,并承担社区精神卫生服务和康复指导。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是我校教学医院,与我院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承担我院学生《精神障碍护理学》的教学任务。

王主任首先对我院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大家较为关注的大学生暴力事件为案例,讲解目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然后向同学们介绍精神障碍的常见疾病和典型症状,最后以自己的个人职业生涯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精神专科护士的职业规划。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专家进行互动,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更加重视,对《精神障碍护理学》这门课程的学习热情也显著提高(图:牛鹏/文: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