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积极开展抵制不良网络贷款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2:49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自9月以来,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强化学生对不良网络借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教育学生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护理学院积极开展不良网络贷款专题教育,各个班级积极响应,以不同形式传递网络安全知识。在此期间,护理学院于9月19日上午13:00在教学楼A421举办了以“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为主题的教育班会。护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16级、17级全体班委参加了此次动。

活动过程中,刘老师以当下最常见最危险的网络贷款为例,通过近几年因为网络贷款至陷入深渊的周边事例,帮助大家深刻认识到网贷、校园贷对个人、对家庭的致命性危害。同时,刘老师从审查程序与贷款利息等角度分析,教育同学要明辨是非,正确区分网络平台贷款与正规机构贷款。她通过不良分子犯罪的途径方法逐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防范意识,避免被其以各种明目换各种形式诈骗。一旦发生诸如此类的事情,要及时告知老师,敢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专题教育的开展,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同学们对不良网贷的直观判断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利于同学们增强自觉防范和抵御金融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远离不良校园网贷、正确把握人生方向。(文:刘文;图:殷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