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中原更出彩"——护理学院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8日 09:2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2018年 8月4日—6日,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湖南韶山红色伟业培训中心开班。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河南省委十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目标。来自护理学院教工及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玲霞做了动员讲话。刘院长围绕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及如何让工作更出彩做了阐述,并就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三是要牢记责任,学以致用,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争做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

随后进行了班旗授予仪式。仪式结束后,培训中心讲师为学员们作了《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韶山精神》专题讲座,从四大方面就如何深入理解韶山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论述与分析。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所学、所感、所悟。

接下来的两天,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故居、纪念馆和滴水洞,并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了向主席敬献花篮仪式,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此外,一行还参观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故居,文化博物馆等。通过追寻伟人足迹和现场教学,学员们领悟了伟人思想,感受到了伟人风范,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

为期三天的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培训,支部书记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革命传统,革命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肩负的责任。护理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根据新时代党建要求,带领全院各党支部不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学院内涵建设,助力中原更出彩,再上新台阶。(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