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完成2017年度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培训及模拟面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15:45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和我校《关于做好2017年度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护理学院于1月29日、31日分别组织参加2017年度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非学校在编20名附属医院兼职教师完成了面试培训和模式面试工作。

1月29日上午9:00,护理学院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培训工作在A641录播教室进行,护理学院教职工、参加面试的20名教师、护理学院研究生等六十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护理学院副院长秦院长主持。首先,护理学科主任杨巧菊教授结合自己作为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从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总体要求、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内容、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程序、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程序及注意事项》;随后,我校2017年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基础医学院孙颖老师做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的复制》说课演示,又从“说课”的内涵与意义、“说课”的方法与要点、教学设计的撰写三个方面对面试中的“说课”和教学设计撰写认真进行讲解,并就说课中的问题同现场的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最后,秦元梅副院长要求参加面试的20名老师根据培训内容,认真准备面试工作,并由护理学院专任教师对参加面试的老师进行一对一辅导。

1月31日9:00-17:00,护理学院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模拟面试在A641录播教室进行。教务处副处长申义彩、基础医学院闫国立教授、孙颖老师、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护理学科主任杨巧菊教授、外科护理教研室主任潘兰霞副教授等6人作为面试专家参加了模拟面试,20名老师每人15分钟进行面试,并对面试过程全程录像。面试过程中,面试专家对面试中存在的问题精心点评,客观打分,参加面试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护理学院组织的面试培训和模拟面试工作,参加面试老师准备更加充分,也促进了护理学院兼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护理学院)

 

杨巧菊教授讲解《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程序及注意事项》

孙颖老师说课演示

模拟面试及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