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第三期“南丁格尔”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8日 19:0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2018年1月17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A634举行第三期“南丁格尔” 实验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第45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柘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河南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宋静、学工部部长刘金厂、教务处副处长申意彩、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南丁格尔”实验班带教老师,以及第二、三期实验班全体学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开班仪式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玲霞主持。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南丁格尔”实验班班主任尹丽回顾了“南丁格尔”实验班成立以来,宋静老师和柘城县人民医院、学校领导和各个部门对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实验班的帮助和支持,以及护理学院全体人员对“南丁格尔”实验班班所投入的精力和做的工作,进一步阐释了“南丁格尔”实验班“高定位、全协力、严要求、精培养”的培养目标。尹书记总结了过去两年“南丁格尔”实验班在教育教学、班级建设、师生活动、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学员取得的成绩。最后,尹书记希望第三期实验班学员珍惜机会,虚心学习,第二期实验班学员在实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找到理想工作。

仪式上,田力为宋静老师颁发了聘书,聘请宋静老师为第三期“南丁格尔”实验班兼职班主任。表彰了第二期实验班优秀学员,与会领导向优秀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实验班首期学员、已毕业参加工作的刘晓丽同学讲述了在实验班学习的两年中的成长、经历与收获,以及对南丁格尔精神新的认识与理解,并祝愿第二期、第三期南丁格尔班再树华章,再创辉煌。宋老师在讲话中,对第三期“南丁格尔”实验班成员表示祝贺,表示作为兼职班主任将履行职责,对同学们多关心、多交流,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4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怀有爱心、感恩之心、责任心;常修为医之德,不忘南丁格尔精神;打好专业基础,当好生命守护神;抓住机遇,获得知识,增长技能,练好身体,不断提高综合能力。

最后,郭德欣同志发表讲话,对宋静及柘城县人民医院近年来对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郭德欣指出,第三期实验班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形势下开办的,在对选入第三期“南丁格尔”班的学员表示祝贺的同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善用机会,做一个有本领的人;懂得感恩,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希望同学们用自己所学无私回报社会、回报学校,能够以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南丁格尔”实验班创立于2015年,是护理学院在“筑梦英才”班品德、知识、能力、心理、身体五大综合素质基础上突出专业性的精英教育,培养期为二年,从三年级学生中选拔,四年级毕业前结业。今年第三期“南丁格尔”实验班经过学生报名、理论考试、面试、素质拓展等环节,共选拔出30名学习成绩优秀、有所专长的学生进入实验班学习,旨在以点带面,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护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护理学院)

田力为宋静颁发聘书

表彰第二期优秀学员

郭德欣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