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2017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3日 09:55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为了加深新生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同学们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促进新生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护理学院于2017年11月21日晚上7:00在五楼多功能厅教室举办了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会,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主讲,17级辅导员刘文、16级学生代表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使大一新生更快、更好的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的转变,迅速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秦元梅从分享名校校长对新生的寄语开始了座谈会的交流,教育学生如何平衡专业学习、人文课程、社团活动、业余生活;并且,结合自身经历,秦元梅强调夯实的理论知识与熟练的操作技能在实际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指出同学们要正式现实,放眼未来,调整紧张心态,投入到护理知识的学习中去,做一名有理想、有规划、有思想的新型人才。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4位16级学生代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热情细心的解答。其中,16级本科三班慕晓莹在回答问题中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寻求多方位、全方面发展,除了日常学习,生活中也要积极参与社团文化活动,在实践中丰富技能,在锻炼中提升自己。

在面对17级新生提出的男护士就业趋势时,16级学生代表详细讲述见习过程中的所见所感,指出实践是学习最有效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假期见习。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的沟通,带来思想的碰撞,灵魂的升华。交流会期间气氛活跃,大家互动热烈,同学们都各有收获,受益匪浅。通过本次的活动,同学们自己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将来四年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这个新的环境,为在这里开展新的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