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讲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0日 18:2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为加强护理学院学生的政治素养,明确大学生人生理想,营造认真严谨、笃行致远、务实创新的浓烈学习氛围,护理学院于11月16日下午2:30在教学楼A425举办了“兴梦读书——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讲座教育活动,17级辅导员刘文及全体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刘文老师主讲。首先,刘文老师主要从了解党知识、发展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基本原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她讲到树立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刘老师讲到党的纲领是党发展的旗帜和方向,就是党的信仰;党的历史是一部党纲建设的历程,就是对信仰的不断充实;党的未来是党建的美好蓝图,就是对信仰的忠贞不懈。指出当代部分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日趋弱化,丧失了应有的精神支柱,导致了人生的理想的丧失。强调同学们要形成科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着,刘文老师结合抗战时期共产党员光辉的历史事迹对同学们进行了信仰教育,强调同学们要注重信仰与知识的结合、思想和理论的结合,将信仰与社会实践联系起来,从自身行为举止开始,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团结的良好精神风貌!最后,刘文老师号召同学们与信仰同伴、与信念同在、与党同行。她铿锵有力、亲切幽默的语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赢得了与会同学的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在党风建设正浓﹑党性教育正酣之际唱响了新时代爱党敬党的主旋律,表现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得信心和决心,帮助同学们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和党性意识,对他们今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是为党注入了一股新的血脉,奉献出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