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传承经验,接力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0日 18:2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净、静、竟、敬”记心头,“比、学、赶、超”迎挑战。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与前沿就业形势,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责任感,帮助同学们做出合理正确的职业规划,护理学院于11月20日19时在教学楼五楼阶梯教室举办了以“传承经验,接力考研”为主题的有关实习和考研的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以及护理专升本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由秦元梅主讲。首先,秦院长从考研初试、复试、考试科目、院校的选择等多方面全方位的讲述了考研过程中的重要节点。然后,秦元梅从细节出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全国知名中西医院校护理学院概况、导师情况、招生情况等,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考研网站发布的信息并要及时地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也要妥善安排时间,处理好实习与考研复习的关系,切忌不可因复习而丢下临床技能的提升。最后,秦元梅就巩固基础知识以及在面试中的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强调目前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鼓励同学们在本身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的基础上再从事医学教育工作。诙谐幽默的讲话风格不仅舒缓了考研同学的压力,而且有助于同学们增强自信心,为考研做好准备。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全神贯注、聚精会神,认真记录。并就自己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此次考研交流会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帮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坚定了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相信通过护理学院老师们耐心的指导,护理学院将迎来美好明天!(学工办)

秦元梅院长与学生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