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二附院为护理学院及图书馆捐赠《仲景护理学•伤寒卷》图书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5日 16:5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9月15日上午,《仲景护理学·伤寒卷》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这次捐赠是我校二附院(河南省中医院)专为护理学院及图书馆捐赠的。参加捐赠仪式的有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工会主席刘会勋、院办主任孙俊波、护理部主任刘静、《仲景护理学·伤寒卷》主编王爱荣及医护人员代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何明举、副馆长雷天锋、副馆长孙曙明、图书馆各科室代表,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副书记孟长海和教师学生代表共70余人。捐赠仪式由护理学院副书记孟长海主持。

首先,护理学院尹丽书记致欢迎辞,对二附院及王爱荣、刘静等作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护理学院的教师接受捐赠以后将会认真学习,将本书的精华运用到教学中指导学生,并希望所有的中医护理人不断挖掘更多经典著作的精华思想,促进中医护理学更好的发展。随后,《仲景护理学·伤寒卷》主编王爱荣老师讲话,她简要介绍了本书的成书过程及主要内容,希望护理人员能学习中医优势病种护理方案,了解辩证施护内涵,培养“中医思维”,将经典知识与现代临床相结合,做到“师古而不泥古,创新而不离宗”,将中医护理事业发扬光大。接下来,二附院王海亮书记分别为我校图书馆、护理学院捐赠了图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何明举、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为二附院颁发捐赠证书。

最后,二附院王海亮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伤寒论》是我国中医药学术史上的中医经典著作,《仲景护理学·伤寒卷》挖掘和整理了医圣张仲景《伤寒论》中的护理精华,填补了《伤寒论》护理学在当今中医护理方面的空白,是临床护理工作人员开展辩证施护的必备工具书。本次捐赠图书寄托我们着对新一代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老师及同学们大力提高自身专业文化素质,热爱中医护理,积极向上,有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成为优秀的护理人才。

捐赠之后,护理学院带领二附院护理人员参观了学校中医药博物馆。(护理学院)

 

捐赠仪式现场